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私处护理法大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8:46  《婴儿母亲》 
宝宝私处护理法大盘点(图)
宝宝私处护理法大盘点

  你家有个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宝宝的生殖器是否健康?你对宝宝私处的护理又了解多少?当宝宝娇嫩的敏感地带出现各种状况的时候,你能从容不迫的应对吗?家长可别忽略大意了啊。

  PART1 小男孩的鸟事

  重点地带 / 重点护理

  水温控制

  阴囊是男性身体温度最低的地方,最怕热。高温会伤害成熟男性睾丸中的精子。虽然,宝宝睾丸中此时没有精子,但也必需注意防止烫伤。水温控制在38℃~40℃为宜,要保护宝宝皮肤及阴囊不受烫伤。

  切莫挤压 

  宝宝的小鸡鸡和阴囊都是布满筋络和纤维组织,又暴露在外,十分脆弱。洗澡的时候,新手爸妈要特别注意,不要因为紧张慌乱,用力挤压或者捏到宝宝的这些部位。

  重点清洗 

  把小鸡鸡轻抬起来,轻柔地擦洗根部,阴囊多有褶皱,这里较容易藏脏东西;阴囊下边也是个隐蔽之所,包括腹股沟的附近,都是尿液和汗液常会积留的地方,要着重擦拭。

  包皮清洗 

  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用毛巾浸着温水轻轻地洗,水温不能太高,手势不能太重。洗后要注意把包皮回复原位。

  医生建议在男宝宝周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这时宝宝的包皮和龟头还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

  TIPS:

  不要过度刺激 

  生殖器受热膨胀、尿道张开,可使泌尿系统感染,出现小便不正常的现象。更严重的是,过度刺激生殖器,会激惹孩子性倾向的活跃导致性早熟。

  重点地带 / 多多关照

  不要把孩子的阴部包裹得太紧(如穿紧身裤等)。

  花露水与爽身粉这类东西容易使原本就潮热的纸尿裤里面更加潮湿,爽身粉也容易与汗液结块,堵塞毛孔,花露水还有一定的刺激性。

  若宝宝不再戴尿布,排尿后最好用干净手纸擦干尿液保持干爽。

  男孩子也要有自己独用的洗具,毛巾、盆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小屁股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