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宝宝私处的特别护理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8:46  《婴儿母亲》 

  PART2 小女孩的私事

  重点地带 / 重点护理

  清洗程序

  从前往后: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尿道口、阴道口与肛门同处于一个相对“开放”的环境中,交叉感染的机会也比较大。给女孩儿清洗阴部的时候,要从中间向两边清洗小阴唇部分(也就是小便的部位),再从前往后清洗阴部及肛门,一定要将肛门清洗干净,便便中的细菌最容易在褶皱部分积存。

  清洗配备

  专用盆和布:给孩子清洗外阴的盆和毛巾一定要专用,不应再有其他用途。最好用脱脂棉、棉签或柔软纱布浸透水给宝宝擦拭,要比用毛巾好。

  金属盆:使用的盆最好为金属质地,以便用其加热洗涤用水,应将毛巾放入水中,将水加热至沸腾,晾凉至40℃左右再使用。不要一半热水一半凉水。这样做能将自来水、毛巾和水盆上的杂菌彻底杀灭。

  清水:不要使用肥皂等为女婴清洗外阴,平时便便后用清水就可以,水温也不要过高。

  TIPS:

  清洗注意事项

  家长帮宝宝清洗前,洗手也是极其必要的。

  周岁以内女婴不必每次都要拨开阴唇清洗,清洗干净外部就可以。

  爽身粉的粉尘极容易从阴道口进入阴道深处,甚至是内生殖器,所以女孩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重点地带 / 多多关照

  便后擦拭

  便便后用湿纸巾按照“从前往后”的原则,擦一遍换一张纸巾,切忌重复使用。便后能用温水清洗一下更好。

  初生时的分泌物

  在胎中受母亲内分泌的影响,初生女婴外阴偶尔有白色(或带有血丝)分泌物出现,家长可以用浸透清水的棉签轻轻擦拭,不必紧张。

  日常的分泌物

  对于日常的一些分泌物,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反复清洗。这些分泌物对宝宝脆弱的黏膜其实可以起到一些保护作用。过度清洗有害无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小屁股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