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大过敏源的防范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0:36  《妈妈宝宝》 
5大过敏源的防范之道(图)
5大过敏源的防范之道

  现在不仅过敏宝宝越来越多,就是抵抗力相对较强的成人也因为大环境的改变,慢慢出现过敏现象。究竟这些过敏原来自哪里?又该如何预防呢?

  过敏,是现代人颇为烦恼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家有过敏儿的家长,总有“防不胜防”的感觉,因为不论待在室内或户外,都有过敏原的藏身之处。那么到底该如何防范常见的过敏原才好呢?相信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

  1.悬浮微粒

  现在城市地区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不少人出门一趟,轻则出现鼻子痒痒的情况,严重者则喷嚏、咳嗽不断。专家提示,这可能是因为空气中的悬浮微粒过多造成的。空气中,每立方尺内约含有100万颗悬浮微粒,主要来源是道路扬尘、车辆排放的废气、露天燃烧的颗粒、施工及农地耕作等原因,或者是空气污染物转化成了二次污染物造成的。其中99%是小于10微米的微尘,是人类肉眼所无法看见,容易穿过人体过滤系统而直接进入到肺部,成为引起幼儿气喘、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的主因。

  预防方式

  带宝宝出门时,妈妈可以让有过敏症状的小宝宝戴上纱布口罩,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脏空气直接进入呼吸道,也能在温度变化剧烈的时候,不会让冷空气直接灌进鼻腔。但要注意纱布口罩要经常清洗,不过有专家建议,最好戴外科用口罩,随时换新的,这才能真正发挥预防效果。

  Tips沙尘暴来时·减少外出机会

  近几年沙尘暴越来越严重,沙尘暴来袭,往往也让空气中的悬浮微粒瞬间暴增数倍,空气品质就会跟着变坏。

  由于悬浮微粒可能附着有害气体与病菌,对气喘和过敏患者而言,因为本身呼吸道的防御功能比较差,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充满沙尘的环境中,很容易会引起复发。通常在沙尘暴过后的几天内,医院的呼吸道门诊人数会增加。因此,抵抗力较差、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引发气喘或上呼吸道感染,同时也要注意水分的摄取,尽量保持黏膜湿润。必须外出时,请记得戴上口罩!根据统计,每年沙尘暴最严重的月份是三四月份,因此在这段时间内,习惯性过敏、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好发患者,最好小心防范。

文/李蔼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