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霉菌性过敏的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0:36  《妈妈宝宝》 

  环境清洁并搭配药物

  维持环境清洁是减少过敏发作不可或缺的工作,但打扫卫生时,气喘患者不宜在家,以避免因吸入扬起的灰尘而引发气喘。至于环境要做到多清洁,专家提醒,过犹不及,保持中庸之道即可,就好像卧室可使用防螨寝具,但其他地方却不见得都用防螨用具。另外,对过敏比较严重的宝宝来说,还需要适当搭配药物使用,做好日常保养,才是减轻症状的最好方法。

  4.霉菌

  霉菌对于地球生态有净化作用,在医药品与发酵食品上也有特定功能,不过对食物、建筑造成的损害则不可小觑,往往易使人体染病或导致过敏。特别是南方潮湿的气候让霉菌无所不在,常见的有食品及物品发霉,建筑物的混凝土墙面也常因水气渗透产生霉壁,居住在其中的人可能因吸入霉菌毒素,使呼吸系统受到影响,导致过敏或其他慢性病。

  预防方式

  1.环境保持通风干燥

  对于比较容易潮湿的地方,如浴室、厨房等地方应该保持通风干燥,以抑制霉菌的生长环境。必要时,应该适当使用除湿机,保持室内50%的湿度。

  2.有霉壁应立即处理

  家中的墙壁若是出现了霉斑,一定要立刻处理,这样才能有效地避免过敏原。而且有霉斑的墙壁很容易脱落,如果被小宝宝接触到,甚至被小宝宝放到嘴里咬,将会更具危险性。

  3.经常更换除湿机的滤网

  如果家中经常会使用除湿机,那么一定要确保除湿机的卫生,滤网要定时清洗,避免过敏原的停留和储存。

  5.蟑螂

  根据研究,蟑螂在很多年前即被确认为气喘的重要原因之一。

  预防方式

  1.蟑螂要抓全尸

  蟑螂的排泄物、分泌物、尸体、蟑螂的碎屑等都是过敏原,所以最好抓到全尸再加处理,而不是喷杀虫剂后就不管了。蟑螂虽死,但尸体的过敏原仍会继续危害人类。

  2.加强地板清洁

  蟑螂经常在夜间出没,爬过的地板往往是小孩白天玩耍的乐园,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必须加强地板的清洁,让孩子安全地在地板上玩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