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牙病比治疗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9:05  大河健康报 

  尽管是好事,但做起来并不容易。他们联系对一些单位、学校做义务的口腔卫生知识讲座和检查时,屡屡被拒之门外。好在金水区的大多数幼儿园、中小学认识到了这样做的意义,非常配合,每学期都做,使得该区学生的牙病率大大下降。有一次,在为郑州一所学校的孩子做义务检查时,发现该校学生的坏牙率高达80%以上,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新生的“六龄牙”已经烂得只剩下牙根,长期受牙根磨擦,口腔黏膜大面积溃疡,一问才知道,这个学校从没接受过牙齿的健康教育,孩子说,父母对他的牙病也没当回事。

  算成本:

  花40元护牙能省上万治牙费

  “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因为这样符合患者的根本利益。”精益齿科的医生们安慰自己。但令人欣慰的是,已有几千名患者养成了一年两次的定期看牙习惯。特别是附近社区的居民,时不时来这里检查牙齿,做保健护理。

  “一个家长带孩子来看牙,孩子的牙有个小洞,我们的大夫建议将小洞填上,免得发展成龋齿,健康的牙齿尽快做窝沟封闭,免得发展成龋齿,家长挺支持的,当即接受了治疗。”李瑞萍说,“以这件事为例咱算算预防和治病的账:一颗牙做窝沟封闭只需40元,若因为没及时封闭发展成龋齿,用最普通的材料补牙也得60元左右;患龋齿后若没及时补牙感染到牙神经,则至少要花100多元;治疗后的牙由于没有牙髓的滋养会越来越脆,如果不及时做牙冠保护,极易咬劈,如果咬劈,只能拔掉,不但拔牙需要花钱;缺牙后必须镶上假牙或种牙,才能恢复正常咀嚼功能,烤瓷牙至少1000元左右,种牙则花费万元以上。你算算这笔账,到底是防病省钱,还是治病省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