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视力的五种错误观念

  孩子容易患的眼科疾病

  近视

  物体在视网膜前成像。能看清近处的事物,看不清远处的事物。

  远视

  物体在视网膜后成像。看不清近处的事物,能看清远处的事物。

  散光

  进入眼睛的光线之间存在折射差异,所以无法对焦。看见的事物产生多

  重影像,或者感觉晃动。

  斜视

  两只眼睛同时向内或者向外。视力发育不全的新生儿会出现暂时的斜视

  症状,过几个月后自己就可以恢复正常。

  弱视

  两只眼睛的视网膜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但是无法用眼镜进行视力矫正。

  一般由近视、远视、散光、斜视、先天性疾病引发这种症状。

  先天性疾病

  出生就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

  关于视力的五种错误观念

  错误的观念是损害孩子视力的罪魁祸首。妈妈的错误观念会加剧视力下降,所以妈妈必须掌握正确的知识。以下列举了五种具有代表性的错误观念。

  NO.1 戴眼镜视力下降更快?

  视力检查中孩子视力只有0.7,但是妈妈还在犹豫要不要给孩子戴眼镜,因为她们听说戴眼镜视力会下降得更快。但是这是错误的观念。适当的视力矫正是保护孩子视力必需的措施。测错视力、矫正不准确才会导致视力下降。如果孩子的视力不好,最好去眼科医院找到真正的原因,再测视力,佩戴合适的眼镜。

  NO.2 负视力说明视力极度不好?

  我们习惯称视力不好的为负视力,但视力不存在正负之说。眼睛完全看不见也只是0 而已。一般正负指的是眼镜的矫正度数,负数表明是近视,正数表明是远视。

  NO.3 吃营养剂视力就会变好?

  很多妈妈都想让孩子吃营养剂防止视力下降。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食物对眼睛是有好处的,但是不吃营养剂也能从食物中摄取到相应的营养元素。现在也很少出现因为营养不良引发的视力下降,所以没有必要吃营养剂。

    NO.4 电脑游戏和电视让视力下降?

  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游戏会损害视力,这种说法非常普遍,但是并不准确。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或者看电视才容易让眼睛疲劳。适当调节时间,中间适当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NO.5 风铃有助于婴儿的视力发育?

  为了促进婴儿的视力发育很多家庭喜欢悬挂风铃,并没有得到医学证实。风铃移动可能会刺激孩子,促进智能发育。如果想促进孩子的视力发育,可以悬挂黑白风铃,因为出生2 个月前因为不能分辨颜色,之后可以使用彩色风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眼睛  视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