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思想直接影响子宫收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19  东北新闻网 

  徐先明主任点评

  独特优势:理想的分娩镇痛,要求镇痛起效快,可控性强,运动神经阻滞轻微,母婴毒性低,对宫缩无明显干扰,且不影响产程。因而,人们一直在分娩镇痛方面以此为追求目标,恰恰持续硬膜外麻醉正好能达到这种目的。

  适用人群:这种方法基本适用于所有孕妇,除非有凝血功能异常者需慎用或禁用。

  注意事项:在临床,有部分产妇可能会出现第二产程延长,这与此法会降低腹壁肌肉的收缩功能有关,因此在宫口近开全时减少用药量,就可以避免上述不良结果。

  无痛指数:★★★★

  无痛分娩方式2:精神镇痛

  精神镇痛分娩是由分娩的妈妈选择医院的导乐或自己的丈夫陪伴分娩。在分娩过程中,丈夫的安慰鼓励能给分娩的妈妈带来极大的支持和勇气,还能增强其对疼痛的耐受力。而导乐的丰富经验能在不同的产程阶段,给分娩的妈妈提供各种减轻产痛的方法和建议,帮助其顺利分娩。

  分娩妈妈佳佳的感受:

  我从怀孕开始就阅读了不少书籍,还参加了准妈妈培训班,接受了分娩准备教育,所以心中早就打定主意,选择精神无痛分娩法。那天,当我住进医院待产时,陪伴分娩的导乐就来到了我的身边,直到分娩结束,她和我的老公一直都陪同在我的身边。陪伴我分娩的这位导乐热情善良、和蔼可亲,并有丰富的生育经验,让我感觉很安全。果然,在关键时,她给我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方法和建议,比如每次宫缩来临时,她会提醒我做深呼吸,还轻轻地按摩我的下腹部及腰骶骨;在宫缩间歇又指导我如何去放松节省力气,在关键的第二产程中如何用力等。就这样,宝宝很顺利地出世了,我觉得有了导乐和老公的陪产,分娩已不再痛苦,这倒也不是说疼痛一点儿没发生过,而是变得微不足道了。

  徐先明主任点评

  独特优势:这是一种经济节约,而且符合人类生殖生理的方法。因为人类分娩过程中的疼痛严重程度与精神因素有密切关系。产妇的思想可以直接影响子宫收缩,如恐惧或精神紧张等,会使子宫收缩失去协调。子宫收缩失去协调后,产妇就会感到下腹疼痛,同时又影响子宫颈扩张,难产随之发生。而导乐作为有同情心、有分娩经验的医务人员,能给产妇以主动、热情的关心、安慰和指导,这样,产妇在充分理解分娩过程中应该发生的问题后,就有了足够的精神准备和信心,分娩就会顺利完成。

  适用人群:适于精神比较紧张,对分娩疼痛顾虑较多者。

  注意事项: 即使在分娩过程中仍会有疼痛感,但多数产妇都能承受。

  无痛指数:★★★

  无痛分娩方式3:笑气镇痛

  笑气即氧化亚氮,是一种吸入性麻醉剂,当宫口开到2~3指时,分娩的妈妈开始自控吸入笑气,不需要特殊设备,也不需要麻醉医生的帮助。这种气体有甜味,对呼吸道无刺激,不抑制胎宝宝呼吸和循环功能,不增加产后出血量,镇痛效果比较好,也不影响分娩过程,又能使分娩的妈妈保持清醒状态,可以很好地配合医生,还能缩短产程。新式分娩:方式大搜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情绪  恐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