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咳嗽声看其他呼吸疾病

  (6)由咳嗽声看其他的呼吸疾病

  毛细支气管炎——呼吸时气喘、咳嗽

  不满两岁的孩子容易得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是指组成支气管的微细的血管发生炎症,而且和感冒相比,症状持续更久,不容易好。表现为严重的咳嗽、多痰、流鼻涕和气喘,和哮喘症状相同。如果经常患毛细支气管炎可能会引发喘息。

  哮喘——不停地咳嗽

  喘息的代表症状是不停地咳嗽。严重的时候,呼吸也会因此严重,甚至会进入肋骨间。作为诱发的原因可能反复发作,引发的原因有冷空气、烟气、霉菌等。

  扁桃体炎——发出狗叫的声音

  如果得了扁桃体炎,咳嗽声会和犬吠特别相像。嗓子哑了就发出嘶哑的声音,每次气喘的时候就特别严重。白天可能安然无恙,到了晚上症状通常加重。如果晚上咳嗽得突然厉害,吹吹凉气或者使用出凉气的加湿器会有助益。如果孩子突然气喘得厉害,最好赶紧去医院。

  肺炎——孩子喘气困难

  如果孩子咳得非常严重甚至气喘时,应赶紧送小儿科或急诊室。如果咳嗽加重的同时,发高烧、胸疼、痰中带血的话,应怀疑为是肺炎。

  如果躺卧很困难,喘气时胸部和腹部鼓鼓的,或者手指甲下发绿的话,是肺炎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