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须警惕妊娠子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01  39健康网 

  2.适当运动。白天不要以同一种姿势站着或坐着超过半个小时。此外,游泳可帮助减轻坐骨神经的压力。

  3.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局部镇痛治疗。

  4.为减少分娩时的痛苦和困难,可选择剖宫产。分娩后,腰椎间盘突出常能自行缓解。

  ③还有一些凶险的抽搐接下来的日子,我十分注意饮食,尽量做到营养搭配。果然,抽筋没再来找麻烦。可是到孕9个月,我发现肚子居然也会抽了!那天下午,我趁工作间隙.抚着肚皮和宝宝喃喃说话。突然,肚子一点一点硬了起来,腹部两侧不停地抽搐。十几秒后,一切恢复如常,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晚上回家,我把这莫名其妙的抽搐描述给老公听。正说着,肚子示威似的又抽了起来。唉,不知道这次又缺什么了。

  医生的话:孕晚期这种所谓的“抽筋”其实是宫缩,乃先兆早产迹象。引起先兆早产的原因可能是:①精神因素:包括紧张、繁重的工作,长期持续精神紧张,严重精神创伤等。②解剖因素:如子宫颈内口松弛、畸形子宫等。③体力因素:过度活动、重体力劳动等。④生理因素:子宫敏感。腹部触诊时,手一贴近腹部即出现子宫收缩,孕妇自觉不规律的腹部发紧感。⑤外力因素:如遭受外力突然撞击等。

  对于先兆早产,在积极查找病因的同时,以往要使用地塞米松促胎肺成熟,使用宫缩抑制剂延长孕周。随着产科、儿科的发展,目前认为,35周之后可以不使用地塞米松,36周之后可以不使用宫缩抑制剂,等待产程自然发动及胎儿自然娩出。住院治疗期间,还应观察宫缩、胎心、胎动和阴道流液、流血情况,及时判断病情,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必要时可加用保胎药。如先兆早产已发展成难免早产,应及时作好产前准备。“我”妊娠已经9个月,达到36周,可以在密切监测宫缩、胎心的情况下等待分娩。

  针对上述因素,预防先兆早产,首先应确保孕妈妈充分休息,同时保持室内环境安静整洁,空气新鲜流通。卧床休息时’,孕妈妈宜采取序侧卧化。并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微量元素.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最后,需要警惕的是,到了孕晚期,还有一种抽搐无比凶险,这就是妊娠子痫。它常发生在血压高于140,90毫米汞柱的准妈妈身上,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严重并发症。发作时病人烦躁不安、全身肌肉绷紧、四肢阵发性痉挛,有时甚至会摔下床来,或咬伤自己的舌头。一旦发生须立即抢救,紧急给予硫酸镁控制抽搐。此时,及时分娩是唯一的治愈手段,必要时得紧急行剖宫产,以确保母婴安全。预防妊娠子痫的重点是定期产检,严密监测妊娠过程的血压变化,及早发现血压异常,并用药加以控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抽筋  肌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