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照顾好5-6个月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卫生护理

  这个阶段的婴儿,由于出牙的刺激,唾液分泌增多,而婴儿又不能及时吞咽,因此就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给婴儿戴围嘴,并经常换洗,保持干燥,要用柔软、干净的小毛巾或餐巾纸来擦。

  排泄护理

  对于排小便的训练,家长要注意把握孩子的排便时间。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看一下尿布,在尿布没尿湿前就用便器接一下,这样逐渐就会掌握婴儿的排便规律。

  睡眠护理

  对应这个月龄的孩子,因晚上醒的次数很少,因此可以开始训练让婴儿一个人睡觉了,要逐渐让婴儿学会一个人睡。需要注意的是,妈妈要抓住婴儿的睡眠规律,要及时去看看,以免婴儿哭闹。此外,也要查看婴儿是否蹬被子,以免受凉。

  看护护理

  一般在宝宝3个月之后,很多妈妈都要上班了,所以就必须要请新的看护者来照顾宝宝,但是宝宝却在这个时期学会认生了,尤其是近6个月时,很多宝宝对陌生人开始躲避,怕医生、护士和保育人员,也怕新来的保姆,将脸扑向妈妈怀中,害怕或者哭闹,但是能记得不住在一起的熟人,如爷爷、奶奶及有来往的亲戚。所以妈妈如在此阶段要上班,就应及早安排,早请保姆来,慢慢与宝宝接触,待保姆和宝宝熟悉之后,妈妈才能上班。

  同样,对于新的看护者的选择,还是要注意遵循以前的做法,要安全、负责任、有爱心才行,否则,这对于宝宝及家庭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