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口腔保健从乳牙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51  新闻晨报 

  如果在乳牙时期就产生龋齿,那危害可不小。但是,不少妈妈都认为乳牙早晚要替换,长得好不好无所谓,保护与否没关系,防不防治就更无所谓。其实,如果在乳牙时期没有做好防治或不树立正确的观念,对于恒牙有很大影响。

  人的一生共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从出生至2岁半,长出的是20颗乳牙;从6岁至13岁左右,进入换牙期。此时,乳牙完全为恒牙所取代。其实,培养良好的口腔习惯应该从第一颗乳牙开始。对此,科瓦齿科正畸专家黄宁医生指出,从乳牙时期形成的一些不良的口腔习惯,容易引起牙齿畸形并持续下去。比如大多数儿童小时候喜欢咬手指甲,偏侧咀嚼又贪吃软性食物,用嘴巴呼吸或偷懒不刷牙等,这些问题如果不预防更不及时加以纠正,将会引起上下牙齿错位等多种畸形。

  由于儿童自律性较差,父母应及时带孩子做定期的口腔检查,请医生及早发现儿童的牙齿有无龋坏或生长错乱现象,以便及时进行治疗或矫正。换句话说,从孩子第一颗牙齿萌出到他一岁期间,就应该定期去看牙医,并做些能有效防止蛀牙发生的保健处理。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当督促儿童养成正确刷牙等口腔好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乳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