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乳牙反颌也需要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22  舜网-济南日报 

  家长在带孩子来看牙的时候,往往只注意到孩子嘴里的龋齿,而忽略孩子的牙齿咬颌关系的异常。咬颌关系的异常往往开始于学龄前儿童和替牙期的少年,而乳牙反颌又最易被家长忽略。大部分家长都认为乳牙期反颌不要紧,等到恒牙替换后会自然纠正,即使不能纠正也应在恒牙替换完毕后再给予矫治。

  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反颌俗称“兜齿”、“地包天”,即下前牙包在上前牙的外头,下颌骨较突出,有些孩子的反颌会随着生长发育而越发明显。因此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反颌现象,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去做矫正治疗,否则这种错颌畸形将影响儿童面部发育,尤其是上颌骨的发育。上颌骨发育不足,下颌骨发育过度,会出现面部凹陷,某些较为严重的患者从侧面看,脸部会呈现“月牙形”,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不良影响。

  如果出现乳牙期反颌,3-4岁是对这种错颌畸形进行矫治的最佳时期。因为在这一年龄段进行矫治,不但疗程短而且效果好,对孩子颌骨发育大有好处。孩子在5-6岁时是一个发育高峰,在此之前将反颌纠正过来,上颌发育不足则可以得到矫正,从而促使上颌骨正常发育。即便是那些由于遗传因素所致的反颌,也应早发现早治疗。乳牙期将反颌矫治过来之后,也为恒牙期可能出现的其他错颌畸形的治疗打下良好的基础,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牙齿  保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