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个月宝宝需要哪些用品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宝宝渐渐长大,此期除了继续使用以前的用品外,在6~7个月期间为宝宝增加的用品有婴儿学步车、小勺、小碗、辅食、围嘴、药品之类的东西。

  这些东西的选择,同样要选择安全、无污染、天然材质的。当然价格也需要考虑,不是越贵越好,给小婴儿买东西,选择时,看重的是品质和安全,而其他一些因素都是次要的。

  并且婴儿用品,要注意卫生,要知道宝宝很娇弱,如果婴儿用品不卫生,势必会给宝宝造成伤害,所以不要因为事务繁杂而忽略这一点。另外有婴儿的家庭,要注意,如果能在家中备齐下列医药、器械,则在遇到宝宝生病时,可以应急,以防万一。

  家中常备的内服药有:退热药,如小儿退热片、百服宁糖浆等;感冒药,如小儿感冒冲剂、小儿清咽冲剂等;助消化药,如表飞明、酵母、小儿化食丸等。另外,家里还可以备一些外用药:如:3%碘伏液、2%龙胆紫(紫药水)、1%~2%碘酒、75%酒精、创可贴、棉棒、纱布、脱脂棉、绷带,以及止痒软膏、抗生素软膏、眼药水等。不过家长也要注意的是:在购买这些药时,最好先咨询医生,根据医生开列的药物可以在药店购买。购买时一定要看清药品的出厂日期和失效期,各种药物应该有标签,写清药名、含量及用法。另外,还要定期检查药品,若发现药片变色、药液混浊或沉淀,中药丸发霉或虫蛀等,应丢弃不用。药品的存放必须保存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用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