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让孩子心甘情愿去睡觉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怎样让孩子心甘情愿去睡觉呢

  怎么能让孩子心甘情愿地去睡觉呢?人是习惯的动物,小朋友尤其是。给他建立一个入睡常规并每天遵守,是最有效的催眠术。你当然也可以DIY一个常规给孩子,因为你最了解自家的生活规律。也可以参考一个在国外较为普及的方案:

  步骤一,晚餐。把晚餐当作一天的分水岭,吃完晚餐白天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为入睡作准备。因此晚餐后所有的活动安排都应该是帮助孩子向安静的状态过渡的。

  步骤二,洗澡。此刻不是跟孩子玩打水仗的时候,不是教给孩子浮力问题的时候,不是给孩子做“大扫除”的时候,而是让孩子安安静静地自己玩耍,让温水帮助孩子进入平静状态的时候。

  步骤三,读书。不管是在沙发上还是在温暖的被窝里,必须是在孩子睡觉的地方,先跟孩子讲清楚今晚读多少书,读完之后就要关灯睡觉。等读完书后,道一个爱的晚安,然后真的关灯。

  每天坚持在同一个时间进行同一个步骤,常规一旦养成了,影响深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