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婆婆与现代儿媳PK对台戏

  媳妇李小诺时尚小资,婆婆家祺妈传统守旧,两人不一样的文化观念激起了诸多的家庭火花,身为丈夫和儿子的家祺夹在其间,万分尴尬。而细数这些琐碎小事,李小诺的感慨八九不离十,家祺妈的抱怨万变不离其中,鸡毛里不见得蕴藏了什么真理,却流露着世间婆媳们的真性情……

  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故事,也不是小说中的情节,这是一部真实的婆媳大戏,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城市家庭里的人际关系。

  全中国的婆媳现状大多是这个样子的:婆媳之间没有太大矛盾,有的只不过是些鸡毛蒜皮小事上的摩擦,摩擦虽小,普遍性却极广。由此,可以成就几十集的长剧,几百页的小说,让人跟着哭,跟着笑,跟着发牢骚。要不然,一篇网络文章又怎么会惹来如此多的关注呢?

  下面,我们就截取文中几个场景,来看看究竟婆媳之间最常发生的摩擦是什么,摩擦背后的真相又如何呢?

  PSRT 1 婆媳PK经典场景

  场景一:传统婚房PK现代婚房

  家祺妈的传统婚房:“……撒满了涂成红红绿绿花生的床上,被单是红的,被面是金色紫色的绸缎……头发上的摩丝和亮片还不能洗掉,不然会洗掉福气……”

  小诺的现代婚房:“……新婚卧室……白色为主,白色纯棉被单,白色有绣花的纯棉被套,以及带花边的白色枕套,像五星宾馆的卧房一样,……被子上斜放上一支娇艳的红玫瑰。……”

  Pk后的真相

  当40、50遭遇80、90后,与其说是个人矛盾,不如说是两个时代的对抗,当“小诺”们正在构想白色西式婚典的纯洁时,“家祺妈”们眼中的幸福却是火热的红。

  不同的时代造就不一样的审美观和生活观,从婚姻开始的亲密接触让两个时代进入激烈碰撞期,震动在所难免。

  场景二:实用厨房PK样板厨房

  家祺妈的传统厨房:“……厨房一直是她最喜欢呆的地方,她觉得,一个好的女人,首先就要爱厨房,喜欢进厨房,这样才能为家人烧出好吃可口的饭菜,才能在家人往饭碗里夹大筷子的菜肴时有种真心的喜悦和满足。……”

  小诺的样板厨房:“……那个淡色调的厨房,简直就是个陈列品,光洁铮亮,没有丝毫油烟味,手指所经之处,没任何黏糊的油腻感……”

  Pk后的真相

  小诺喜欢漂亮得没有一丝人气的厨房,家祺妈更钟爱油盐酱醋茶的烟火人生。美观还是实用?一个是初涉世故,竭尽追求的完美,另一个是抚去表面浮泛的声色,由经历而总结的朴实经验。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其实是一种阅历的差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  婚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