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不同观念不同婆媳矛盾多

  场景三:孩子PK 事业

  家祺妈的孩子原则:“……我们反正都是老太婆老太爷了,既不需要什么样的享受,也没什么要求,就是想早一点抱个孙子,然后好看着他长大,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他身上……”

  小诺的事业原则:“……这时机也太不对了。我想在大学里教书,还要考研,总不能大着肚子复习吧……先考研再要孩子,这是原则……”

  Pk后的真相

  在这个大龄妈妈盛行的时代,早育成为最冷的笑话,只是“家祺妈”们大多不知道,或者即使知道了也不能接受,晚育的缘由有无数,早生贵子的理由也能装满几箱。早生还是晚生?事业还是孩子?两者的对立其实是两个不同角度的争锋相对。

  场景四:穿给别人看PK穿给自己看

  家祺妈的过气名牌:“……婆婆喜欢名牌,而且她喜欢的名牌都是大家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比如真皮皮包,羊绒大衣,貂皮围脖(http://t.sina.com.cn),老牌护肤品等,而对于外观设计以及时尚含量等软性元素,她都能视而不见。所以她穿的衣服,都是好材料,但是不好看。……”

  小诺的名牌:“……有一回,婆婆随口说她穿着的胸罩有点紧,不大舒服,小诺一听,便去商场挑了两个黛安芬的胸罩,198一个,送给婆婆。结果换来的是婆婆不会过日子的评价,‘没人看到的衣服,那么老老贵的干嘛啦,商场大减价20块一个,还是纯棉的呐……”

  Pk后的真相

  都是女人,都爱牌子货。小诺追求生活品质,注重自我的内心感受,坚信对待自己再好也不为过;家祺妈则是过日子的实在,既要讲面子又要有实惠,两头兼顾里透着岁月打磨出来的精明……表面上是穿给别人看还是穿给自己看,实则是两代人两种价值观的比拼。

  场景五:花钱PK存钱

  家祺妈今天用昨天的钱:“……你妈总想手头存一笔钱……她做不到你们的‘今天花明天的钱’。她永远只会‘今天花昨天的钱’,不用欠人家钱,这样心理踏实。……”

  小诺有钱就花:“……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我衣服多包包多,都是自己努力赚来的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开心愉快,更有动力去赚钱呀……”

  Pk后的真相

  当广告比天上的星星还多,有多少人能屏住气纹丝不动?这是物质时代,这个时代最流行的词是“购物”。把钱存在银行里的安全感只对上个世纪的“家祺妈”有效,这个世纪的“小诺”们年轻自信,乐观积极,她们活在当下,更相信幸福是现在的,有钱当然就要花,金钱观的不一致导致冲突再次爆发。

  目睹了小诺与婆婆间的矛盾、较量,看客们是否也能从这样的生活PK中找到自己与婆婆或媳妇的身影呢?其实,故意为难媳妇的婆婆并不多见,刁钻的媳妇也不过是少数分子,婆媳们为芝麻绿豆耿耿于怀,彼此竞争的其实是当家作主的权利,抢的是“女一号”,而不是一时的得失。厨房的设计、家具的摆放都是权利的体现,婆婆通过过度关心来体现自己既有的威严,而媳妇们则通过据理力争来明确自己的地盘,婆媳二人辛苦PK,做的原是同一件事——地盘保卫战。要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双赢,策略很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  婚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