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产如何正确使用束腹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21  《育儿生活》 

  妈咪这样说 用了束腹带之后,似乎瘦的比较快?

  医师这样说 许多妈咪认为使用束腹带时,进食到一定量时就会因感觉腹胀而停下,饮食上若有所节制,相对比较容易瘦下来。林姿吟表示,使用束腹带多少会降低饮食过量的机会,不过妈咪产后想要恢复功条的身材,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待身体状况允许,选择适合的运动,光靠束腹带只怕效果有限。

  自然产妈咪使用小叮咛!!……

  原则上如果自然产产妇想要使用束腹带,妇产科医师并不会刻意禁止,不过现今医学上有一派认为自然产产后如错误、过度使用束腹用品,可能会增加骨盆器官下垂的机会。其理由为当腹部被束住时,腹压只能往下,而在咳嗽或用力的时候,相对体内会压力增加,反而更容易导致子宫脱垂,或是妨碍其他器官回复原来的位置等。仇思源表示,自然产妈咪如欲使用束腹带,还请注意以下几点:

  1.自然产的妈咪使用束腹带,主要是藉此将身体下垂的部分往上托,因此要特别注意束腹带使用的方向及用法,特别是使用绕式束腹带者,严禁直接将它绑上去,而要遵守由下往上、由紧到松的缠绕方式,减少骨盆器官下垂的可能。

  2.由于自然生产伤口集中在外阴部,束腹带不需刻意用紧,每天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以免影响生活品质不说,还可能因错误的使用方式而长疹子。晚上睡觉时,最好将速腹带拿起来,等到白天要下床活动时,将它束在下腹你希望可以拉提起来的部位即可。

  使用时间?方式?生活保障?

  一次解决妈咪所有疑问!!

  系上束腰带虽然简单,不过如欲让束腹带真正发挥效用,该讲究的部分可不少。以下特别针对妈咪们常见的问题做解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伤口  束腹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