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肿瘤是遗传所致

  癌症是一个多因素、多阶段的复杂渐进过程,不仅有外因作用,还与遗传、免疫状态等有关。人类仅有的几个遗传肿瘤大多是儿童肿瘤,比如视网膜母细胞瘤及嗜铬细胞瘤等。

  因此,父母的身体健康尤为重要,不仅在孕期要注意避免接触有害物质,谨慎用药,不要接受放射性检查以及戒烟戒酒。在婚前的婚检也必不可少,因为婚检不同于孕检,夫妻双方的遗传病、基因缺陷等隐性疾病都能在婚检时被发现,避免将其传给孩子,埋下致癌隐患。

  另外,环境致癌因素一般需要20年的潜伏期,但很多致癌物质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脱氧核糖形成,从而导致细胞变异,造成日后发生癌症。再加上不少孩子有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使抗氧化反应的营养素摄入不足,导致营养失衡,加速癌变进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肿瘤  遗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