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白领当心久坐会得宫颈癌

  导语:越来越多整天守着电脑的坐班族,从早坐到晚的不变姿势很可能也是女性们患上妇科疾病的导火索,今天听听妇科专家怎么说。

  受访专家:刘晨,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擅长治疗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妇科肿瘤的诊治,妇科腔镜技术。

  脚憋坏了会长脚气,心憋坏了总想出去“撒野”,你知道吗,女人的宫颈也是最怕“憋”的。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刘晨指出,一些办公室女性长时间坐着不动,不能保证阴部透气,会“憋坏”宫颈。日常生活中,女性的许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损坏宫颈。

  刘主任表示,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容易充血,导致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而且长时间坐着阴部透气不好,这两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等。

  而且,宫颈自身不会感觉到疼痛,因为宫颈神经支配属于内脏神经系统,对疼痛根本不敏感,因此有了炎症等不适后,女性自身往往不能及时发现,容易忽视。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女性高5~10倍。在妇女的各种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所以说,女性保护好宫颈很重要。

  其实,越是私密处,越需要透气,除了久坐会使阴部透气不良之外,卫生护垫用久了也同样会使阴部透气不良而导致宫颈感染,因此千万不要长期使用护垫来保持阴部环境清洁。

  要保护好宫颈,首先要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女性,不妨在电脑里安装一个提示的小软件,每到一小时就提醒自己起来活动一下,这可以缓解盆腔充血对宫颈血液循环的影响,同时让宫颈透透气。

  此外,平时也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刺激宫颈,同时建议半年做一次妇科检查,有宫颈疾病要及时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宫颈癌  体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