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声音嘶哑是不是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07  大河健康报 

  139××××8854读者问:我儿子今年4岁,半年前有过一次急性扁桃体炎,现在声音有点哑,扁桃体二度肿大,已经治疗过几次可效果不好,声音还是哑。请问该怎么办?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耳鼻喉科嗓音门诊副主任医师梅祥胜:单纯的扁桃体炎症不会引起嗓子哑,声音嘶哑可能是扁桃体炎并发有急性喉炎。

  这个孩子声音嘶哑已经有半年时间,可能当时扁桃体炎治疗好了,但急性喉炎没有完全治好,加上孩子可能有不正确的用嗓如大声喊叫、用嗓过度等,导致声带一直充血,时间长了,就由急性喉炎转为慢性喉炎了。建议先到医院做个检查,看看声带有没有问题,再看看孩子有没有不正确的发声方式。如有炎症,先积极治疗炎症,再纠正发声。扁桃体二度,说明孩子先天扁桃体就有点大,如果孩子一年之中发烧超过4~5次,可等孩子5岁以后手术切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声音  喉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