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为迎接宝宝要准备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怀孕初期,一起制订胎教计划

  与其说一些“祝贺你”、“我爱你”等老套话,还不如说“我们的小宝宝长得像你就好了”、“我们的小宝宝那么像亲爱的,真不知有多漂亮多可爱”等讨好的话更会让准妈妈感动。而准爸爸最需要做的,就是每次妻子产检都要陪着去!就像许多丈夫不好意思去妇产科一样,其实准妈妈有时也很难为情的。所以不需要额外做什么,只是陪着一起去产检,就能让准妈妈和宝宝的心情更安定。

  给准爸爸的建议

  无条件戒烟、戒酒。

  替妻子制订孕期280天的胎教计划表。

  陪妻子一同去做产检,对胎教等与怀孕有关的事情表现出关心。

  为了让妻子更安心,要多给家里打电话,下班后尽早回家。

  经常为怀孕的妻子拍照,并不断地称赞她变得更漂亮了,让妻子的心情好起来。

  为受孕吐困扰的妻子精心准备菜肴,发现理想的散步场所。

  怀孕中期,努力通过对话与宝宝进行交流

  随着腹部不断涨大,妻子的心理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丈夫要多留意哦!在妻子有可能得忧郁症时,通过爱的对话可让妻子的心情安定下来。只要有时间,就多帮妻子按摩胸部、腰部和腿部。在怀孕第5个月时就能听到胎动啦,从这时起就能与心爱的宝宝进行对话喽!宝宝可是特别喜欢爸爸的低嗓音呢。与宝宝进行交流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可以对宝宝说一些想表达的话,可以为他(她)念童话故事,还可以唱歌给他(她)听。不过需注意的是,不要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宝宝身上!在进行胎教时,如果不向妻子表达谢意,妻子的内心可能会很不是滋味,感到酸溜溜的哟。

  给准爸爸的建议

  为分娩作准备,与妻子一起报名参加顺产体操学习班。

  亲自为妻子准备需要服用的补铁药剂。

  送妻子一些小礼物,比如身材变化后需要穿的孕期内衣,或能缓解腰痛和浮肿的舒适鞋子。

  带妻子参加展览、音乐会,或到近郊散心。

  每次听到胎动时,都要向妻子说:“谢谢你为我送来了这么可爱的宝宝。”

  每天,一边抚摸着妻子隆起的肚子,一边跟宝宝对话。

  在妻子喊腰痛、肌肉痛之前,就应主动帮妻子做身体按摩。

  怀孕后期,与妻子一起为分娩作准备

  越是临近分娩期,准妈妈就越会感到烦躁。这时丈夫要以身作则,提前为分娩和产后调理做好所有准备。仔细检查,是否还有遗漏的地方。在怀孕后期,孕妇容易患上妊娠中毒症,因此丈夫要格外关注妻子的身体健康。

  给准爸爸的建议

  每天为宝宝讲童话故事。

  与体重明显增加的妻子,一起散步或做简单的运动。

  为妻子制订产后调理计划。

  与妻子一起准备分娩时所用的物品,并为她打好包。

  随时向妻子传递爱的信息。 将爸妈家的电话写在明显处,以便在妻子阵痛时能及时通知到。

  孕前,夫妻一定要进行定期体检

  准爸爸要做的检查

  精液检查(无精症、精子减少症等)

  生殖器检查(生殖器畸形、包茎)

  性功能检查(勃起、射精障碍)

  夫妻都要做的检查

  遗传病检查

  一般血液检查(贫血、血型不合等)

  梅毒血清检查

  风疹抗体检查

  结核检查

  X光胸透检查及肾脏、糖尿病检查 确认是否患有传染性皮肤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胎教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