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胖孩子减肥的12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25  《育儿生活》 

  当幼儿出现过胖的情形,家长一定要规划出一套适合全家人及孩子的减重计划,如此才能帮助孩子摆脱过胖的忧郁,重拾自信心。

  在为你家的过胖儿减重的过程之中,身为父母的你一定要全程参与,这些参与包括改进饮食行为、饮食纪录,饮食内容的规划、陪他运动、鼓励和关心他……等各种相关事宜,下面的这些行为守则,家人做得越多,过胖儿的体重问题就越容易解决,给他一个要永远都控制体重的健康观念,并让他知道这些控制体重的习惯,养成后就是一辈子的事,就如同我们每天都需要刷牙、洗脸一样,变成好习惯之后,就可以终生不用为肥胖所苦。

  现在,就来看看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却受用不尽的行动守则,要如何助过胖儿一臀之力,尽在这些守则里。

  家人要力行的12项行动守则

  行动守则1 请关心他

  别小看这一点,有许多过胖儿童都是因为父母的漠不关心造成的,无论你是多少忙碌,每天抽个半小时的时间和他聊天,知道他每天在学校发生什么事,每天吃些什么,除了能增进彼此的亲子关系,也能藉此更了解他的饮食内容。

  行动守则2 家里不放零食

  请不要再买垃圾食物回家,自己也要力行不吃垃圾食物的准则,而家中的其他成员,也都最好能养成不吃只有热量没有营养的零食。只有让这些食物在你家销声匿迹,才能克服小孩想吃的欲望。

  行动守则3 认偶像照,激励他“想瘦”

  这里指的是一些支持他想控制体重的动力,例如,把他苗条时的照片放在书桌上,或贴在冰箱上;或是把他喜爱的偶像明星照片贴在醒目的地方,让他在想吃的时候看到这些照片,便可以有警惕的作用,激励他“想瘦”。

  行动守则4 全家一起减肥

  全家总动员,这是最有效的方法,愈多人关心,愈能克服肥胖问题,通常孤军奋斗的孩子,减肥终究失败。只要一个团体(全家),就能营造一个减重的好环境,让他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自然而然地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就是最有用的行动守则。

  行动守则5 共同写饮食日记

  如同你希望孩子爱读书,就多陪他阅读一样,父母应当与孩子共同完成每天的饮食日记,提醒他所吃的食物,并且记录下来,藉机给他均衡饮食的概念,教他如何区分高、低热量食品,或者找时间与孩子共同阅读相关的健康营养书籍。

  行动守则6 不以胖瘦论英雄

  “你已经胖得像猪了,还吃这么多!”当我们无意说出一些伤人的话,会加深与孩子的距离,恶言相向只会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让他越来越自卑,并且更排斥减重。如果家中有其他的兄弟姊妹,千万不能以胖、瘦来评论孩子的表现,更不能因外型的关系去嫌恶小孩,应以平常心和爱心对待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早饭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