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饭不专心也容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25  《育儿生活》 

  SOS 行动守则4减少开冰箱的次数

  逐次减少开冰箱或进出厨房的次数,例如在冰箱上贴一张便条纸,每开一次门就画一次记事号,一天下来看看孩子开了几次,爸妈可以帮忙设定赏罚标准,一旦次数减少,就给预防多一项奖励。

  SOS 行动守则5 少看电视

  看电视和体重也很有关系,如果孩子有看电视配零食了。把看电视的时间省下来,多做运动或帮忙做家事等,更有益身心。

  SOS 行动守则6 吃饭要专心

  吃饭或吃东西时,绝对不一心二用,例如,边看电视边吃饭或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边讲电话边吃零嘴等,总之,这个习惯会使孩子失去对食物的掌控权,容易让孩子的体重失控。

  SOS 行动守则7 吃东西吃八分饱

  别让孩子把饭菜都扒个精光,留个几口饭是没有关系的,但平时还是要教导“拿多少吃多少”,对食物千万别贪心。至于吃零食,也别一口气把整包吃光,先拿出一部分,其余的,分给别人吃或下次再吃。

  SOS 行动守则8 定时运动

  找出孩子喜欢的运动,规定他每周至少要做3次以上,平日有空就多爬一些楼梯,或者下课时到操场跑步,如果拾公车,可以提早一点下车,找机会走路运动。

  SOS 行动守则9 常量体重及常照镜子

  每周至少要量一次体重,看看减重的成效如何,每天多照顾镜子,拿较瘦时所穿的衣服来试穿,给他一些减重的压力,提升正面的动力。

  SOS 行动守则10 多吃天然的食物

  每天一定要吃蔬菜、水果等天然食物,糙米、全麦食品等也要常吃,少吃加工制品,尤其是贡丸、锅贴、火锅料等,而且口味要力求清淡,不额外加盐、蕃茄酱、酱油等调味品。

  SOS 行动守则11 多喝水

  每天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可以在孩子每天起床时,先空腹喝1杯水,睡觉前一小时也喝些水,其他则在餐与餐之间多喝水,至于果汁、含糖饮食料、碳酸饮料都要避免。

  SOS 行动守则12 饭事要刷牙

  养成饭后刷牙或漱口的好习惯,不但能减少蛀牙的机会,也会因为口中清爽的气味而不想再吃东西,对食欲的控制很有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早饭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