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1月胎教重点:优境胎教(图)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孕1月胎教重点:优境胎教(图)
孕1月胎教重点:优境胎教

  优境养胎

  没错,在你还没有感觉宝宝来临时,就要开始积极着手准备胎教了。准备怀孕之初,就应做好孕期的胎教计划。要知道,生命自孕育之初,就具有感知能力,母体的健康、情绪、饮食等等都包含着胎教的意义。在胎宝宝发育成长的各个时期,科学地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的刺激,使胎儿大脑神经细胞不断增殖,神经系统和各个器官的功能得到合理的开发和训练,以最大限度地发掘胎儿的智力潜能,更是胎教的重要手段。

  孕1月的胎教最重要的是给胎宝宝提供一个优良的环境,而胎儿所生活的环境包括母亲的身体、父母生活的环境。年轻夫妇在计划怀孕前就要开始学习环境安全知识,以利于优化环境,安心养胎。

  好的心理环境也是优境养胎的重点。在制订怀孕计划时,孕妈妈准爸爸就要有心理准备并开始有意识地进行心理调适,让双方的心态都更加平和、更加愉悦。不要大悲、大怒、大喜过望,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情绪愉快,夫妻感情稳定、恩爱,切实保护好孕育初期的胎宝宝,为日后他(她)的发育开个好头。

  给胎宝宝营造美好情调

  孕妈妈可以制造浪漫的情调,与准爸爸设想宝宝来临的各种美好情景,把心中对宝宝的憧憬和渴望当做最初的胎教。准备受孕的孕妈妈应该多听一些欢快的乐曲,晚上睡觉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让自己摆脱压力,放松身心,期待宝宝的到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情绪,不但有助于提高受孕质量,对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胎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