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要保证适量的有氧运动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妇在运动前要做好合理的计划,首先要与妇产科医师讨论。孕妇如果有健康问题,运动会对孕妇或婴儿造成伤害。如果经医生许可,孕妇可以先由较轻松的运动着手,不致于引起疼痛、呼吸困难或过度疲倦,然后慢慢地增加运动量。如果感觉不舒服、呼吸困难或非常疲倦,请减少运动量。如果怀孕前就有运动习惯,怀孕时保持运动会比较容易。如果以前没有运动习惯,则怀孕时要很缓慢地开始运动,不要操之过急。许多妇女发现怀孕时,需要减少运动量。

  对于孕妇来说,最舒服的运动,就是不会增加身体负担额外重量的运动。怀孕时,可以持续游泳与骑健身车,走路与低冲击力的有氧运动也是可以接受的。孕妇可以和妇产科医生讨论,以决定何种运动对母体与胎儿最好。

  孕妇在运动时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会增加跌倒或受伤风险的运动,例如肢体碰撞或激烈的运动。孕妇腹部即使轻微的受伤,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怀孕满12周后,最好避免仰卧姿势的运动,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影响血液循环。同时,也最好避免长时间站立。在大热天里,选择清晨或黄昏时运动,可以避免体温过高。如果在室内运动,请确保通风透气,并且可以使用电风扇帮助散热。即使不觉得口渴,也请补充大量的水分。请务必摄取均衡的饮食,因为怀孕时即使不运动,每天也需要补充多种营养素。

  孕妇如果突然发生严重的腹痛、阴道痛或出血、胸痛或严重的呼吸困难,或是停止运动后子宫仍然持续收缩30分钟以上,请立即停止运动并且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运动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