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包裹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Q: 为什么不能捆住新生儿的手脚

  A: 刚刚出生的新生儿,躺着时的自然姿态,两腿往往是弯曲的,有时几乎两脚心相对。有些父母和外婆,怕孩子长大成为“罗圈腿”,总是用布把新生儿的腿捆直,这样做的结果,会使新生儿活动受限,并且影响皮肤散热及体温调节,捆得太紧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不良后果。

  Q: 如何包裹新生儿

  A: 合适的包裹是新生儿一种很好的过渡性衣服,它具有保暖、增加柔感和定位的作用,新生儿在包内有近似在母体内的感觉在北方,包裹在早春、秋、冬季节要厚些,使里边的温度保持在24℃~26℃;夏季天热要薄些,一般只用两层布制成夹被。包时要松一些,以不致散开为原则,不能包得太紧,尤其是夏天,更不能包得太紧,以免影响新生儿的活动,也避免生痱子。包时也不要把新生儿的双手直直地绑在两肋旁,这样会使孩子的呼吸受压抑,甚至影响肺部发育。包好后要使新生儿双腿能在包裹内自由活动,类似蛙腿姿势。有的人担心不把新生儿双腿绑直会长成八字脚或罗圈腿,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实际腿的变形是佝偻病的后遗症,恰恰相反,如果捆得太紧,新生儿不能活动,容易疲劳,时间长了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包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