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怀孕“留”还是“流”?

  对于有生育打算,并做了充分准备、想要为人父母的夫妇来说,正式怀孕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然而,对那些因为健康原因暂时不想怀孕的、经济收入不怎么稳定的、打算继续学业和发展事业的或是未婚青年等人群而言,意外怀孕无疑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和忧虑。

  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到底要还是不要?什么时候能要,什么时候最好不要?这些问题可能会困扰很多人。

  意外怀孕后,又没有继续怀孕意愿的孕妇,应采取终止妊娠的办法,以尽快摆脱困境。所谓终止妊娠,就是指运用人工方法造成“流产”。现在流产主要有人工流产、药物流产、无痛人流等。由于人为的流产与正常妊娠不慎造成流产不同,所以孕妇在决定是否终止妊娠前,应谨慎考虑与腹中婴儿有关的诸多问题,比如本人的健康、男女双方的实际关系、所处的生活环境、对事业或学业的影响、经济能力等,然后再作出是否终止妊娠的决定。

  长春华康医院妇科专家提醒:如果确定为正常怀孕,就要开始做流产的准备。首先要放松心情,心理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同等重要。采取什么样的流产方式要咨询医生,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具体状况并不相同。二者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伤害,但并没有伤口,只要做好后期的保养,很快就可以恢复健康。药物流产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怀孕  流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