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烧退了,还能看出得什么病吗?

  提问2:烧退了,还能看出得了什么病吗?

  1岁的妞妞生后第一次出现发烧,而且体温达到了近40℃。看着被“烧”的满脸通红、精神萎靡、微微颤抖的孩子,全家人急得不知所措。虽然,大家都知道应该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物,可是怕退烧后不利于医生对孩子的疾病状况进行正确诊断和治疗,所以,抱着“滚烫”的孩子冲往医院。

  给妞妞家人作分析

  几乎每个家长都有同样的经历。孩子第一次出现发烧时,全家人都会慌乱一团。其实,孩子出现了发烧,说明孩子进入了成长的新的阶段。发烧是人体对抗病菌的一种能力,可发烧的高低由大脑内体温调定中心来控制。如上述分析提到的,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够成熟,大脑内体温调定中枢限定体温的能力有限,往往出现高烧。当然,高烧又可以刺激本不成熟的大脑出现异常放电,出现惊厥。所以,对于孩子发高烧,我们主张及时使用退烧药物。

  至于发烧会不会影响医生对病情的判断,其实,发烧只是一些疾病过程中最早、最突出的表现,而不是唯一的表现。医生会综合孩子的表现、家长的叙述及客观的检查来作出最终的诊断和治疗。大可不必担心服用退烧药物会影响医生对孩子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孩子高烧时,可导致大脑皮层稳定性下降,只有极少数孩子出现惊厥,而大多数都会出现一定的精神症状,多表现为精神弱,对外界曾非常感兴趣的事情失去原有的兴致,甚至出现精神萎靡,说胡话等。当服用退烧药物,体温一旦下降到38℃以下,孩子的精神症状就会自行消失。待高烧再起时,又会出现。

  另外,高烧还可使外周毛细血管收缩,以致心脏供血出现调整,主要提供心、脑、肾等重要器官。所以,孩子会出现手脚发凉,全身颤抖。这时,孩子会出现躯干很热,满脸通红,而手脚冰凉。服用退烧药物,体温降至38.5℃后,这些表现也会相应缓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退烧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