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喜善:恢复迷人胸线的体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44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恢复迷人胸线的体操

  双手抓住长皮筋的两端,两臂向两侧展开,两只手与肩同宽。深吸一口气,呼出气的同时胸部用力,两臂慢慢向胸前靠拢,慢慢吸气,前胸、肩膀、两臂最大限度展开。一次做30个回合,每日坚持练习。

  增加胸部弹性的自助按摩法

  哺乳时间越长,胸部下垂越严重,真是让人无可奈何。不过,只要通过简单的按摩就可以增加胸部的弹性,让胸线变美哦。首先要养成昂头挺胸的好习惯,再通过胸部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一点点地矫正下垂的胸部了。

  具体按摩方法如下:

  为提拉下垂的胸线,按摩时可以从腋窝部位开始画螺旋状的圆形,经过乳房下部,从胸部中央穿过再扫向腋窝。还可以把手放在腋窝附近,推向胸部中央,反复多次。另外,为矫正因宝宝总吮吸一侧而变得不对称的乳房,可以由里到外按摩较小一侧的乳房。按照以上3种方法替换按摩,可以帮助你的胸部恢复到怀孕之前的状态哦。但要注意胸部按摩要在乳汁停止分泌之后,如果从断奶初期就开始进行胸部按摩的话,反而会刺激乳腺分泌更多的奶水。

  辅助内衣的功效

  断奶后,很多妈妈因看到自己下垂的乳房而感到后悔莫及。其实要想维持之前的美胸型,从怀孕初期开始,就要根据体形的变化穿着合适的内衣。特别是从怀孕16周开始,乳房明显变大,此时最好改穿孕妇专用内衣。孕妇专用内衣可以托住变大的乳房,还有吸汗和保温的作用,让你在活动方便的同时防止乳房下垂。

  而分娩后则要选择方便哺乳、收紧身材的产后专用内衣。能包住胃部的长款产后专用内衣可以有效地托住容易下垂的胸部,向前开口的设计更方便哺乳。

  断奶时,可以根据自己乳房的情况而选择合适的内衣。但此时要重点确认的不是内衣中有没有金属环,而是有没有可以完全托住乳房的乳垫。

  收聚胸部的运动

  坐在固定的沙发中,将两臂放在扶手上成90°向上弯曲。两腿伴随着呼吸伸直,脚部着地,提起臀部,使头部、肩膀、后背、臀部和腿部成一条直线。用两臂肘支撑身体,保持30秒。早、中、晚各练习3次。

  饮食塑造美丽胸型

  在开始断奶的同时多吃一些帮助恢复胸型的食物吧!这对妈妈的健康以及恢复胸部弹性都有好处。首先要避开刺激性食物,多食用清淡而非咸、辣、酸的食物。为了使胸部血液循环顺畅,最好充分摄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建议食用大豆等非肉类食品来摄取蛋白质,特别是每天早晨坚持喝豆浆或豆奶,不仅对恢复胸部线条有帮助,还能缓解因怀孕引起的便秘。另外,充分摄取乳制品和鱼可以使你的胸部以及整个身体的线条迅速恢复。

  用手挤奶的要领

  用拇指和除小指之外的其他3根手指捏住乳头,轻轻挤压乳晕后,向外拔乳头就可以了。

  不要把乳腺中剩余的奶水挤出过多,只挤到乳房变得松软就可以了,否则会出现反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胸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