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跟父母睡好还是分睡好?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跟父母合睡好还是分睡好

  如果孩子愿意而且家里又有条件,分睡当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开始鼓励孩子独睡,一般相信独睡的孩子以后可以更自理、更独立,而且对父母来说,一夜的酣眠尤其宝贵。但问题是很多孩子不乐意独睡,每天晚上需要大人反复劝说,反而耗费了父母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一些独睡的孩子半夜总是惊醒,仍然需要大人去陪伴安慰。

  合睡的好处是,孩子喜欢,觉得安全,大人也觉得可享天伦之乐,但问题是,大人孩子可能会彼此干扰。入睡后的孩子把床当成战场,左踢右蹬,很容易影响大人睡眠;而大人稍有风吹草动,又会惊醒孩子,大家都尴尬。所以独睡、合睡各有优劣处,具体要看各家实际情况,尤其要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没必要一定信守某个规矩某个做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觉  独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