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会给妈妈带来诸多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1:44  北方网 

  为何不提倡高龄生育?年龄超过35岁的孕产妇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会给妈妈带来诸多危险。

  为何不提倡高龄生育?

  相比之下,“高龄”更容易流产。由于产妇年龄偏大,其软产道弹性力量下降,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从遗传角度讲,高龄产妇所产的孩子中畸形发病率比较高,更易受外界的噪音、废气、微波辐射等影响。此外,由于母亲身体素质不再是高峰期,高龄产妇产下的宝宝的问题也比适龄产妇要高。

  提倡晚婚晚育,并不是说生育越晚越好。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讲,第1胎生育的年龄宜在30岁的,正常情况下不超过35岁。35岁以上生育者为高龄产妇,人的整体功能正有所下降,妊娠并发症如妊高症等发生率明显上升, 此时骨盘韧带肌肉弹性有所减退,产妇的体力及子宫收缩力也有所下降,软产道纤维组织增多,因此分娩时往往产程延长,造成难产、手术产的概率明显上升,增加了手术后的痛苦和并发症。

  另外,母亲生育年龄过大,其婴儿先天愚型,心血管畸形、兔唇、腭裂等畸形率也相应升高。35岁以上件亲的卵细胞己逐渐开始衰老,封外卵细胞在身体五何不可避免地要受到体内外微生物、毒素、放射性元素、化学毒物等的影响,年龄越大,卵子受环境因干扰的机会也就越多,染色体不分离的机会也就增多。此外卵巢功能衰退,也会影响卵子的减数分裂,造成染色体不分离。这样的卵细胞受精后在分裂发前过程中,发生异常的概率就会相应增多,以致产生体弱多病儿或畸形儿的概率也相应增多。据统计,25-35岁孕妇生先天愚型儿的概率为0.15%,35岁以上孕妇为1%-2%,40岁以上者可达3%-4%。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高龄孕妇生出先天愚型儿的概率比年轻孕妇要高几倍。因此,为了优生优育不提倡高龄生育。

  高龄准妈妈应注意哪些问题?

  (1)卵子老化。由于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不分离,最终导致畸胎的发生率增高,其后果就是出现畸形及智力低下胎儿。

  (2)难产。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这会导致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高龄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