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听音乐可提高胎儿听觉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怀孕第16周妈妈听音乐胎教

  怀孕第16周后胎儿对声音已相当敏感,其声音来自母体内大血管的搏动,其节律与心脏跳动相同。这时胎儿还会出现有规律的肠蠕动声音。胎儿在宫内就有听力,能分辨和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并能进行“学习”,形成“记忆”,可影响到出生后的发音和行为。因此,我们应该利用胎儿听觉的重要作用,给予良好的声音刺激,促进胎儿在宫内听力的发展。

  音乐胎教的方法有:

  听乐曲

  为了对胎儿听觉的训练和提高,从这个月起,可以每天进行2次听觉训练,每次3~5分钟,先选用供孕妇欣赏的作品,音乐应柔和平缓,优美动听,带有诗情画意。

  唱歌曲

  孕妇每天可以哼唱几首自己喜爱的抒情歌曲,或优美而富有节奏的小调等。孕妇哼唱歌曲会收到十分满意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音乐  胎儿  听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