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打喷嚏流鼻涕或是鼻窦炎

  患者:我家儿子小明今年7岁,已经打喷嚏、流鼻涕四五天了,吃了感冒药,可早晨起来小明一个劲说头痛。请问该怎么办?

  专家:检查发现孩子的鼻腔内充满黄绿色的稠鼻涕,而且眼眶和颧骨处出现明显的压痛,说明小明并非感冒,而是患上了急性鼻窦炎。应口服抗生素,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3天后再来复诊,可进一步了解小明病情的变化。

  鼻窦炎也是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除了表现流鼻涕、鼻堵外,还可出现发热等。最具特征的表现是流脓鼻涕、头痛,并具有眼眶、颧骨等处明显的压痛。X线及CT检查可见鼻窦内存有较多的分泌物。多数检查发现,不仅分泌物多,而且鼻窦内膜增厚,说明患鼻窦炎已相当长的时间了。一般情况下,口服或肌注抗生素加上鼻腔局部黏膜收缩药物即可治疗。若治疗较晚或问题较为严重,可能需要采取外科手术治疗。(夏文)

  崔玉涛: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打喷嚏  流鼻涕  鼻窦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