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瓜熟蒂不落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2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妈妈妊娠42周以后才出生的胎儿称为过期产儿,为什么瓜熟蒂不落呢?

  (1)妈妈月经周期不准确,按照末次月经计算的预产期自然也不那么可靠了,尽管到了“预产期”,可还没到“瓜熟”的时候;

  (2)妈妈没有清晰地记住末次月经来潮的确切时间,经B超评估胎龄,预产期打了折扣;

  (3)什么都正常,可怀孕的那个月,恰好卵子的排出时间向后推迟了,受精卵的诞生晚了半拍,胎儿在子宫内生活时间还没满期;

  (4)不知是什么原因,不能启动分娩,是真的过期了,这时胎盘可能会老化,胎儿不能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素,再呆在子宫中只有坏处了医生会想办法让超过预产期的胎儿尽量分娩,一般不会等到42周,超过1周就开始想办法了。孕妇也不要抱着“瓜熟蒂落”的观念不放,到了预产期不动产,应该看医生。有时宝宝不能该出来时就出来,需要医生的帮助。

  最热的夏季如何坐月子?

  我的预产期在8月9日,正是最热的时候,我想请问怎样坐月子才对母子都好?

  (1)居室通风:通风时要避免穿堂风或凉风直接吹到产妇和婴儿,不要让电风扇或空调的冷风直接吹到母子身上。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大于7℃。

  (2)如果给宝宝睡凉席,上面最好铺一层布单。不要使用“蜡烛包”包裹宝宝,不要盖棉被或太厚的东西。

  (3)注意保护皮肤:新生儿容易出痱子,要保持皮肤清洁,每天用温水洗浴1~2次,尿布要勤换,大便后要用清水洗,再涂些护臀软膏,避免尿布疹。

  (4)注意喂养卫生: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可避免胃肠道疾病。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若是人工喂养,一定要现吃现配。餐具要每天用沸水消毒,奶瓶中不要有剩水、剩奶,喝不了一定要倒掉,洗净奶瓶,干燥保存。

  (5)预防产褥热、产褥中暑:室内通风,产妇不要穿得太多,顺产后3天就可冲热水澡,

  但时间要短,不要泡澡或盆浴。剖腹产后一两周可冲热水澡,最好让亲人协助冲洗,时间也要短,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洗澡时不要开窗开门,也不要开抽风机。洗完后要用毛巾裹严,不要受凉,待干后再开窗。不要有对流风,洗澡后略感身体微微有汗最好。

  (6)注意外阴清洁:产褥热、产褥中暑可危及产妇的生命,一定要屏除旧的风俗习惯,不要“捂月子”。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营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月经  预产期  分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