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湿疹与过敏体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婴儿湿疹即我们俗称的奶癣,这是一种常见的婴儿过敏性疾病。奶癣好发生于面颊、额、颈、胸等部位,急性期患处奇痒,呈红血疹,很快变成小水疱,破后流水结痂。由于患奶癣后又痒又痛,宝宝常会哭闹不安,甚至影响喂养和睡眠,尤其是喂牛奶的宝宝多见此病。这种疾病还跟宝宝本身皮肤特点和过敏体质有关,与某些食物及外界因素有关。随着辅食的添加和宝宝的长大,湿疹会逐渐减轻,1岁时大部分消失。

  处理方法:这种病在护理时要注意,平常在宝宝的饮食上避免喂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消化正常。如果怀疑是牛奶过敏,可将奶煮的时间长一些,使蛋白变性,减少致敏物。此外,父母在此时,一定要注意小心食用鱼虾、蛋白等食物,尤其是宝宝发病时,最好不要吃。并且还要记住,以后给宝宝添加这些辅食时,也要比别的宝宝添加得晚一些,发病时千万不要吃。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急性期水疱破后不要洗澡,局部每天用l%~4%硼酸溶液湿敷外洗15分钟,外涂15%氧化锌软膏。到红丘疹为主时,可以用温水洗澡,不要使用浴液或肥皂,仍可用1%~4%硼酸溶液外洗,涂以炉甘石呋喃西林洗剂。家长如分不清病情,要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湿疹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