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可以洗桑拿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2:15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孕期可以洗桑拿浴吗

  桑拿浴的温度较高,会使子宫的温度上升,但这种温度程度还不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只要妊娠状况正常,洗桑拿浴是完全可以的。但由于大量排汗,体内循环的速度加快,心脏负担加重,脑部容易出现供血不足,使孕妇容易发生昏厥现象。

  孕妇洗澡忌时间过长

  洗澡时浴室内由于通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使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降低,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使人体内的血管扩张,这样,血液流入躯干、四肢较多,而进入大脑和胎盘的血液就相对减少,脑的供氧量也必然减少,且人的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力很低,会造成孕妇昏厥。如果孕妇洗澡时间过长,还会造成胎儿缺氧。如果缺氧时间很短,一般不会对胎儿大脑有什么不良后果,如果时间过长,就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

  因此,一般孕妇1次洗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或以孕妇本身不出现头昏、胸闷为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洗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