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有的宝宝生下来无肛门?

  据统计,2009年1月~ 10月10个月内,某医院新生儿外科共收治新生儿无肛患者152例,比以往有增多的趋势。

  为何新生宝宝会出现无肛呢?是象人们骂人时所说的“做了缺德事,生的崽没屁眼”吗?其实不然,这与先天遗传和环境污染等因素有关。

  无肛即肛门直肠畸形或称先天性肛门闭锁,是胚胎发育发生障碍引起的,这与遗传基因、家族史有很大的关系,有医学文献报道:一个家族中有4代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肛门直肠畸形。

  此外,宝宝出生时无肛还与环境污染、致畸物质、宫腔内感染等因素有关。在宝宝胚胎发育第7~8周时肛门形成。如果在此胚胎发育分隔过程中,受到某种环境因素或致畸物质的影响就会出现发育障碍 造成宝宝肛门直肠发育畸形,出生后无肛。胚胎期发育障碍发生的时间越早,所致畸形的位置越高越复杂,手术难度越大。

  本病的治疗主要是手术,如只有肛膜遮盖者,可行前后纵切口或十字切开,将薄膜剪去,再用食指伸入扩张;如有纤维带者,可将其纤维带切除;如肛膜较厚者,可切开皮肤和直肠,将直肠粘膜下牵,与皮肤缝合。术后扩肛,每周2~3次,直至肛门无狭窄为止。李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无肛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