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皂水流入新生儿眼睛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47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如何护理新生婴儿眼睛

  给新生宝宝清洗眼部时,可以将清洁的小面巾用清水蘸湿,再将水分挤干(一定要挤干水分,以防进入新生婴儿的眼睛),擦时要待新生婴儿闭上眼睛,从眼角内侧向眼角外侧擦洗。擦洗完一只眼睛后,要将小面巾清洗干净再擦洗另一只眼睛。

  如不慎将浴液或肥皂水流入新生婴儿的眼睛,一定要及时用清水(可以用纯净水)冲洗干净。冲洗时可以把清水注入一个洁净的细嘴壶内,将新生婴儿的头侧向一边,把要冲洗的眼睛朝下,将眼睑分开,将壶嘴持于离新生婴儿头部约1~2厘米的距离,使水缓缓冲向新生婴儿的眼睛。

  注意冲洗时勿使水流入耳道,冲洗时水压不可过大,以免损伤宝宝的眼部组织。冲洗完毕,用清洁的棉球或棉签擦净眼周围的水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眼睛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