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要当心病毒对胎儿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8:2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病毒是微生物的一种,它比细菌还小,用一般显微镜也难以看到。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很多,例如,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肝炎、风疹、麻疹、腮腺炎和疱疹等等。如果孕妇感染上病毒性疾病,不但影响本身健康,病毒还会通过胎盘危害胎儿。特别是妊娠头3个月,胎儿器官正处在分化阶段,由病毒致畸的发生率很高。据报道,在妊娠2个月左左患了风疹的孕妇中,有60%的胎儿可能造成轻重不同的畸形。本世纪六十年代中期,美国风疹流行,结果造成三万小儿畸形。

  为了防止和减少胎儿受病毒的有害影响,国外已采取对青春期少女进行风疹预防接种,因患过风疹的人可终身免疫,不会再次感染。但是由于病毒引起的疾病很多,孕妇不能麻痹大意,尤其在怀孕早期更应加强预防措施。例如,注意营养和锻炼,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到影剧院、舞厅以及人群众多的公共场所活动,不要到医院看望病人,以减少感染机会。如果在怀孕4个月内感染上病毒性疾病,需到医院进行产前诊断。一旦发现胎儿畸形,最好终止妊娠,进行人工流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病毒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