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孕期吸烟坏习惯可能遗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0:35  舜网-当代健康报 

  美国一项新研究认为,如果母亲吸烟,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吸烟,她们的孩子今后可能吸烟的几率更大。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在怀孕时或在孩子幼小时吸烟,孩子在22岁时吸烟的几率大大增加,并且一旦养成吸烟习惯,今后比他人更难戒烟。

  研究人员解释说,从生理学上说,母亲在怀孕时吸烟会使子宫和大脑化学成分发生变化。此外,孩子尚在母体中时,就已经受到烟草的“熏陶”,加上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受到母亲行为的影响,所以很容易效仿。研究人员要求女性在怀孕前必须戒烟,以免殃及孩子。

  研究人员在近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举行的美国胸科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吸烟  遗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