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胎动会越来越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09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第18周

  一周的时间,克拉就已经从香梨大小长到了洋葱头大小,我已经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肚子有点鼓了,而且身体的其他部位也都随之敏感地开始储备脂肪——也就是说,明显地感觉到自己胖了。

  我进入了一个最为尴尬的时期:感觉不到肚子里宝宝的踢打,肚子亦没有那种日见浑圆的趋势,因此每天总是惶惶然想:他在长大吗?他在做什么呢?

  这个阶段,肚子虽然没有浑圆,但亦会添些肚腩,尤其是我,本来就是胖星儿,加上前三个月又没有剧烈的早孕反应,胃口良好,因此三个半月下来,体重已经增长得让医生警告说:不许再吃了!

  其实我并没有大吃特吃,饭量也没见增长就是生生地在长体重,尤其是小肚子偷偷地随着子宫一点点变大而鼓起,裤子换成了宽松的运动裤,但是松垮垮的裤型又使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副臃肿的身材。

  当然,怀宝宝哪有不胖的。可肚子并不明显。这让我很苦恼,因为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单纯的胖子!

  与其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为穿什么而导致自己悲伤半日。

  不如干脆破釜沉舟,索性从现在起就穿上孕妇裙,让自己胖得有理,心情也会更快乐。

  于是,我在博客中写到,我打算提前穿上孕妇装了。没想到,很多有“过来经验”的妈妈留言:其实,总是做得太过幼稚像娃娃衫一般的孕妇装,也只有这个时候穿最合适,这样可以向大家标榜你是个孕妇,那么别人经过你时会格外小心,就不会在不小心中碰到你了。而等到你真大着肚子的时候,穿过于可爱的款式自己都会觉得可笑,不如选择普通款来炫耀你那“傲人”的肚子,反倒是另一种美丽。

  因此这一周,我第一次穿着孕妇裙、并故意地挺着肚子出门了。走在街上,我发现自己如此快乐——当然,并不是因为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胖了,而是那在阳光下挺着的肚子让我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幸福。

  第18周

  此时克拉的耳朵已经“长对”了位置,眼睛的构造也开始成型,头发、眉毛都开始生长了,而且骨头也慢慢硬实了一些,身体浑圆可爱,正在妈妈肚子里忙着伸胳膊蹬腿,而且由于现在羊水空间还比较大,他更是玩得自由自在。去做羊水穿刺检查,克拉还和医生玩起了捉猫猫,让医生好一通找他。医生摸到克拉的时候说,这时候他的头还是朝上呢,不过不用担心,过些日子可能他自己便找对位置了。

  第19周

  这一阶段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达起来,所以克拉已经可以感受到妈妈肚子里的温暖和柔软。而我,也和大部分妈妈一样,在这一周里感觉到了第一次胎动:像个小猫爪子一样,轻轻地在肚子里的某个地方试探地踩了一下、又踩了一下。虽然很轻,但是震撼人心。

  第20周

  孕程即将过半,不过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有了怀孕的滋味——感受到了胎动,而且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活跃。所以也要抓紧地享受孕期啦!这一周我和小钻“非常新加坡”了好几日。挺着肚子出门玩真的是很愉快的经历,也是难忘而一次二人世界,以后都不会有真正的二人世界了,至少心里会装着一个宝宝。

  孕程过半,克拉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他甚至已经会制造便便。因为他在大口吞咽羊水的时候,也会一起把一些死细胞、消化分泌物吞咽下,这杂质就会积聚在他的肠子内。不过不要担心,这些胎便会一直积在他的肚子里,到他出生后才会排出,不会弄脏羊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动  孕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