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阻击“甲流”家长该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晚报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进一步扩展的趋势,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据悉,我区各托幼机构已把加强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常规保健保育工作严格要求、规范操作的基础上,巧动心思出新招,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但似乎家长不够重视,配合也不够,有的家长觉得每天入园洗手、量体温是在耽误时间,“偷工减料”的有之;“预防甲流,请家长在门口等候,不要进入教室”的温馨告知,漠视的家长有之;把感冒、咳嗽的幼儿送到幼儿园的家长更有之,因此,幼儿园也迫切需要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只有形成家园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才能有效地阻击“甲流”,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以下的这些建议,家长,你都做到了吗?

  1.家长必须引导孩子自觉接受幼儿园每日入园前的晨检。孩子有发烧、咳嗽、咽喉痛、肌肉痛、头痛、流鼻涕和疲倦感等症状的,家长要及时向园方说明,暂时不要入园,及时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主动于第一时间将就诊结果告知园方。

  2.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3.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等公共场所,家里注意通风。

  4.随时监测孩子在家时的体温变化,如有体温马上去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甲流”的预防,需要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希望家园合力为幼儿的健康支起一道屏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甲流  幼儿园  家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