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半年禁服用避孕药

  虽然专家们证实子宫肌瘤与婴儿脏器肿瘤没有关系,但这一事件再次给计划怀孕的夫妻敲了一记警钟——确保孕育健康宝宝,不要放过每一个细节。同济医学院三阳路生殖医学中心廖爱华教授因此再次提醒,一定要停服避孕药6个月后再怀孕。

  廖教授介绍,现在的甾体避孕药,无论是长效的还是短效的,在体内聚集的高激素代谢消失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没有休息半年以上就怀孕,一方面容易对胎儿的性别造成影响,一方面容易致畸。廖教授强调,即使是紧急避孕药,虽然没有针对性的研究,但为了确保胎儿健康,国际上也普遍主张像对待常规避孕药一样,半年后再怀孕,即使只服用了一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避孕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