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常用的麻醉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0:42  《郑玉巧育儿百科》 

  阴部麻醉:即将分娩前,在阴部附近注射麻醉剂。这种办法对麻醉会阴很有效,它可以在婴儿通过生殖道时,减缓阴道与肛门间区域的疼痛感。这是最安全的麻醉方法之一,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严重的副作用。硬膜外麻醉:是一种区域麻醉,它使身体的下半部丧失知觉。麻醉的程度取决于所使用的药物和剂量。行剖腹产术时,可往硬膜外使用大剂量的麻醉药物。给药后片刻见效,但仍会感到宫缩。硬膜外麻醉的副作用是可能会使产妇血压暂时降低,因而出现胎心率降低。如果刺穿脊髓,产妇会感到剧烈头痛。如果药物进入脊髓液中,会影响到产妇的呼吸,使产妇感到呼吸困难。如果药物进入静脉,产妇会感到眩晕。

  全麻:是通过药物令产妇入睡。如果产妇接受了全麻术,就会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保持睡眠状态,感觉不到疼痛。但全麻也能让胎儿处于睡眠状态,因此一般不用这种麻醉方法,除非特殊需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麻醉  宫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