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

  有的准妈妈会发现,以往血糖正常的自己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医生指出这很可能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由于该病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北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提醒准妈妈们,一旦发现血糖异常要及时控制。

  女性在妊娠的过程中被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均被认为是妊娠期糖尿病,据悉,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大约要占到妊娠妇女的2%到8%,而且主要发生在妊娠中晚期。妊娠期糖尿病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郭晓蕙提醒准妈妈们,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时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盲目多吃,并要定期监测糖代谢状况。一旦出现了血糖异常,首先要调节饮食,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使用一段时间的胰岛素治疗。另外,适当的活动对于孕妇也是有益的,对于中晚期的孕妇来说,跑步、骑车等有氧运动做起来会很困难,因此并不适合,而且为了避免早产,孕妇运动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进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血糖  糖尿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