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6个月宝宝能控制大小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2:40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能控制尿便也正常

  1岁就能把尿便排在便盆中的宝宝,到了1岁半,能力却又退回去了,重操旧业——兜尿布,不然的话只能尿得到处都是。宝宝自己可能也搞不清为什么不爱坐便盆了,就像大人某天懒得动并不是因为累一样。如果妈妈和宝宝较劲,必须让宝宝坐便盆,宝宝就会哭闹,妈妈也会动肝火,结果会更糟糕。父母这时的宽宏大量不是放纵,而是给宝宝以自尊。但是不是就不继续训练宝宝控制尿便了呢?当然不是,父母应继续鼓励宝宝,并以最大的耐心等待宝宝的进步。

  夜里控制排尿

  宝宝夜里能够醒来小便,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但是,如果宝宝还不能夜里醒来小便,妈妈没有必要一次次叫醒宝宝排尿,这样会让熟睡的宝宝哭闹,也会扰乱宝宝睡眠周期。没有证据显示,夜里频繁叫醒宝宝小便,或在固定时间把宝宝叫醒小便,能让宝宝更早学会夜间控制小便。充满尿液的膀胱会向熟睡中的宝宝发出信号,使宝宝自己在睡眠中醒来,告诉妈妈他要小便。妈妈不用着急,你的宝宝不会因为你没有叫醒他排尿而一直尿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尿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