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会有哪些生理变化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产后第二天由于分泌乳汁的原因乳房会增大,很多产妇会出现产后口渴,不要过于紧张,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通过食物调节改善。

  乳房增大

  产后,乳房将发生较大的变化。有的产妇在产后第二天才分泌出量少色黄混浊的初乳,同时乳房逐渐膨大,初乳增多。妈妈们的乳汁来源于脏腑气血,气血旺盛则乳汁充足,气血虚弱则乳汁量少或无乳。因此,产后妇女应加强饮养调理,多食富有营养的食物以生气血,促进乳汁的分泌。

  出现产后口渴

  因产后失血、多汗造成体液消耗量非常大,或者因为阴虚火旺所导致。可以喝孕妇奶粉,传统的方法还可以喝炒米水或者红枣茶也可以,还可以加点北芪,总之要多吃水果。如果一旦口渴严重请及时请医生检查,是否患有糖尿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乳房  生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