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便便怎样算是便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0:19  《婴儿母亲》 

  怎样算是便秘?

  正常大便:应该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有所变化。宝宝在初生时2~3天排出的是深绿色的黏稠胎便;人乳喂养的宝宝粪便为金黄色、成糊状,每天约1~4次;牛奶喂养的宝宝粪便为淡黄色,成均匀的膏状,每天能拉大约1~3次。

  便秘了:一般认为,排便规律消失,便次少于正常情况,排便间隔超过72小时,粪质坚硬,排便时感觉不适,就说明发生了便秘;根据大便性状比根据排便次数更为合理,如虽每日排便一次,但大便干硬、量少、排便困难,仍有大量坚硬的粪便留在结肠或直肠中,亦属便秘。

  但幼儿排便习惯的个体差异性较大,有的宝宝2~3天才排便一次,但只要大便性状正常,宝宝生长发育正常,就不能算是便秘。较大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参见便秘自查表来判断。

   便秘自查表

便秘程度 正常 轻度便秘 中度便秘 重度便秘
 间隔 每周排便3~9次 3日一次排便 4日一次排便 5日一次排便
便质 正常便质 先干后软

干少软多

先干后软

干多软少

全部干结或带血
用力 不费力 有不适感 便意未尽 痛苦感或始终拉不出

    文/柳海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便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