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乳喂养儿顽固便秘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3:53  《郑玉巧育儿百科》 

  顽固便秘怎么办

  纯牛乳喂养儿的大便干燥,会由于添加了辅食而变软。但是,有些婴儿的便秘,无论如何也解决不了,只能靠灌肠,打开塞露,塞肥皂条,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解决婴儿顽固性便秘,切实可行的仍然是食疗。

  这个月婴儿能吃的食物多了起来,能起到润肠作用的食物有:红薯、花生酱、蜂蜜、芝麻油、芹菜、菠菜、大萝卜、胡萝卜、全麦粉、小米、玉米面等。多数婴儿吃了胡萝卜会有效,但有的婴儿却一点效果也没有。红薯有极佳的润肠功能,不便秘的婴儿吃了会发生腹泻,可有的宝宝吃了,大便仍然干燥。什么食物对治疗便秘有效?没有一致的答案,父母只能一种一种地试。一种没有效,两种一起吃可能就有效了。不要忘记钙片会使宝宝便秘,食物过于精细也会使宝宝便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便秘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