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4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到怀孕4个月时,孕妈妈则进入了相对的稳定期,妊娠第四个月的胎儿的内脏等器官越来越接近完成阶段,外表和构造逐渐呈人形。也已经产生了最初的意识,父母要把胎儿当做一个懂事的孩子,经常呼唤他(她)、和他(她)聊天或唱歌给他听。

  妈妈身体的变化

  这时,痛苦的怀孕反应逐渐减轻,进入安定期。子宫长到新生儿头的大小,因为到了骨盆上方,尿频和便秘症状也有所缓解。这一时期结束后,胎盘完成,不用再担心流产问题。

  第13周

  这时你的基础体温仍然保持升高的状态。由于胎儿的不断成长,子宫逐渐增大,膀胱明显受压,孕妈妈常出现小便频数和便秘、腰部沉重感。大腿根部有时出现抽搐。乳头及外阴部位色素沉着加重。白带显著增多。你的腹部从肚脐到耻骨可能会出现一条垂直的黑色妊娠纹,你的脸上也可能会出现黄褐色的怀孕斑,这是怀孕的特征,在你分娩结束后就会逐渐变淡或消失。到了13周,孕妈妈发生流产的几率也相应地减少了。

  第14周

  你会感到腹部变大了,乳房更加胀大,乳晕与乳头颜色更暗。腰部也会感到酸痛,腿足浮肿。此外,阴道黏膜增厚,分泌物增多,而且容易便秘或腹泻。进入孕中期,就需要穿孕妈妈装了,你甚至可以选择摩登点的孕妈妈装,把自己的孕期打点得精彩亮丽。此时你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妈妈操,每天还可以让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这是最安全的运动。

  第15周

  孕妈妈阴道白带增多,含有乳酸菌、阴道脱落上皮细胞和白细胞等。孕妈妈体内的雌激素和生殖器官的充血情况直接影响阴道分泌物的多少。由于怀孕时孕妈妈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较高,盆腔及阴道充血,所以白带增多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这时应注意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肥皂。若分泌物量多且有颜色,性状有异常,应去医院检查。

  第16周

  这期间孕妈妈下腹部膨隆,感觉下坠,常常有心慌、气短的感觉,甚至便秘。血红蛋白下降,到第15周末,子宫底的高度,处在耻骨联合与脐之间。这时,阴道分泌物仍较多,腰部沉重感、便秘、尿频等现象依然存在。此外,孕妈妈还可发生头痛、痔疮及下肢、外阴静脉曲张。怀孕中期,丈夫及家人的体贴与爱抚使孕妈妈的心情趋于平静。这时将是孕期最乐观的日子。

  日常提醒

  怀孕反应减轻也不要暴饮暴食

  怀孕反应减轻后食欲旺盛,但是不要吃得太多导致肥胖,要保持规律的饮食生活。

  怀孕12周后去牙科检查

  怀孕后的怀孕反应致使饮食生活不规律,容易引起龋齿等牙病。在怀孕12周后要去牙科检查。

  回娘家分娩要收集产院信息

  希望回娘家分娩的孕妈妈们,要联系产院,收集并确认预约并办理入院手续的信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子宫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